TwelveBo

管他熙熙攘攘阳关道
我偏要一条独木桥走到黑

失眠的痛苦

  嗯...我很困...支撑睡意...写完的....人想睡得时候...大脑总不灵光,请原谅( ๑ŏ ﹏ ŏ๑ )


“嗒...嗒...嗒...”

展耀无力的看着天花板,时间已经不知过去多久了,他还是没有睡着。这已经是失眠的第几个夜晚了,展耀也记不清了。好像自从没再听那只死老鼠讲睡前故事后,就没睡好过。

展耀起身按一下闹钟,显示凌晨两点,闹钟淡淡的灯光映在他憔悴的脸上。他已经顶着这张脸好久了,刚开始他的教授十分惊讶,以为是学习的压力和时差导致的,但是这样的状况持续了将近一周,教授都误以为他沾染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。

这或许只是日思夜想吧,谁要自己事先不打招呼,还义无反顾漂洋过海的来这主攻心理学博士。

展耀想到这,走到飘窗旁,坐在那,拉开一点窗帘,看着外面灯火通明,心里的孤独和酸楚似乎进一步放大了。

闪烁的手机屏幕,将展耀拉回现实。是个短信,展耀一看是个陌生号码,但还是点开看了看。

“你是又失眠了么?”

展耀被问懵了,这是什么啊,这个人怎么知道我失眠啊。好奇心驱使着展耀,想一探个究竟。

“我没失眠,你是谁啊?”

“没失眠?那怎么会凌晨两点多还在跟别人发信息啊,嘻嘻嘻”

展耀一时语塞,不知怎么回答。

“你不会是想像小宝宝那样还要讲睡前故事才能睡吧,我会,你要不要听听”这个人很聪明,像蛔虫一样,把展耀吃的死死的。似乎明明知道展耀是最抗拒不了这种神秘,一定要挖根揪底。

“好啊,你讲讲,你的故事肯定特别无聊”展耀挑衅着。

“嘀嘀嘀~当当当~”(想象一下iPhone铃声,能力有限)电话突然响起,展耀一看是那个陌生号码,边接通了。

“喂,你好”

“你好啊,是你想听睡前故事么”听筒里的年轻男子声音,很耳熟,但又不像。展耀笑了笑,也不可能是他,他怎么会知道我的新号码呢。

“嗯,你可以开始讲了。但如果听了你的故事我还没有睡着呢?你是不是得有惩罚啊”展耀偏不信,还有谁能让他睡着,除了他...除了他...

“可以啊,但你如果听睡着了,你也得有惩罚”对方似乎也不甘示弱

“可以啊,你开始吧”

“从前.....”这个故事似乎有魔力一般,没听一会儿,展耀的上下眼皮就开始打架,无论展耀再怎么努力,上下眼皮终究还是合拢在了一起,他趴在床上,细微的鼾声从听筒中传到他的耳中。听筒那边的人噗嗤一笑,刺啦几声后,他的声音慢慢恢复为原音。

“猫儿,你睡着了么?”回应他的只有听筒那边细微的鼾声和含糊不清的梦话。羽瞳听着这可爱的回应,又忍不住的笑起来。

羽瞳虽然很生气展耀的不辞一别,但他对他的担心多过于气愤。他天天缠着蒋翎帮他搜寻猫儿的消息,当他知道猫儿好久没睡好觉之后,又缠着他给他准备一个变音器,他要给他猫儿讲故事,哄他睡觉,这才有了刚刚那通话一幕。

羽瞳听着这久违的声音,狠不得立马冲过去抱着他一起睡觉,但是...

“猫儿~我很想你~”

“你输咯,你要愿赌服输哦,你快回来吧,我想你了,猫儿~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4 )

© TwelveBo | Powered by LOFTER